自从踏上高青这片土地,“行知”实践团成员就深深地被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所吸引,美好的时光总是如光飞速逝去,来支教已经有几天的时间了,这几天每天都在成长,都有不同的收获,从最开始的迷茫担心,不知道该如何开展讲课到后来和孩子们混熟一起玩耍,这个过程让我怀念,更让我感动,不仅仅是因为看到孩子们得到奖励时满足的笑容而高兴,更是因为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给他们上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他们大声朗诵,跟着我的思路学习课文,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大了很多,这是一种责任,我要把自己会的尽可能多的教给孩子们,让他们懂得更多的知识和道理,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精彩,在和孩子们做游戏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孩子一样,能够融入他们让我感觉很轻松,我跟着她们一起成长,一起学习,这是一种历练,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记得刚刚来的时候,小孩子眼里充满好奇,不知道我们是来干什么的,但随后的相处让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他们教我“三打白骨精”的游戏,告诉我他们的故事,我看到的是不同于城市里的喧嚣和灯红酒绿的另一个生活,她们单纯、善良、简单,没有那么多忧愁,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他们会上课时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笑,会积极回答问题争得小红花,会排着队找老师给他们看作业。他们的一声“大姐姐”、“老师”,让我们感到格外温馨,她们满足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喜欢微笑,不是因为过得很好,而是相信只有微笑才会过的更好。我告诉每个孩子要时刻保持微笑,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生活在继续,“行知”实践团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