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命运

还记得第一天见到你们的场景。外面火热热的太阳,炫眼的阳光照得人发晕,朦胧里“行知”社会实践团走进教室看见你们一张张清澈的笑脸。那时一双双怎样的眼睛啊——单纯、善良、朴素、稚嫩,我的脑海里聚集出了所有与“纯洁”有关的词语来形容你们,你们是世外桃源里没有经历过渲染的天使。我们相互介绍,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生怕扰乱你们内心的恬静。遇见你们,是命运。从你们清澈的眼眸里可以看出,你们是多么地渴望知识、渴望关怀,所以我们来了。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我们又是多么需要朴素、多么需要单纯和清静,所以你们来了。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你们带来一些温暖,因为遇见你们已经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


不要怕,春天总有一天会来

小小的肩膀,不知承载多少生活的压力。当城市里的小朋友在操场上尽情地踢球玩耍、在兴趣爱好班里学习特长、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时,你们要在田地里为今年的粮食而忙碌。手心的泡是割草时留下的,肩上的勒痕是背柴时留下的,黝黑的皮肤是大自然送给你们的礼物...小小的你们,要考虑许许多多超出年龄的问题。不过,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远离城市喧嚣的你们,在村庄里过着世外桃源般朴实而快乐的日子。你们会与动物对话,能听懂小草小花的语言,你们或者充实而单纯的童年。不要怕,春天总有一天会来临。晨读时认真背书的你们,自习课上认真写作业的你们,连音乐课上都会十分认真学唱歌的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不要怕,你们只是暂时会在黑夜里摸索,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没有忘记你们,国家没有忘记你们,越来越多的扶贫计划、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春天,就在眼前。


感谢,只是离别不忍道珍重

这20多天的相处,我们之间竟然建立了这么深的情感。最后一天一起唱歌的情景,竟一直萦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古典朴素的乐曲和你们清脆稚嫩的歌声婉转应和,是一曲不忍离别的送别歌。说到感谢,其实我们更要感谢你们。支教过程中,我们肯定有不足之处,感谢你们支持配合。这20多天的支教,真的教会我们很多。你们的朴素、善良、纯洁,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们,让我们在如此浑浊的世界里还能感受到一丝纯净,让我们能真正回头看看自己最初的模样,不忘初心。谢谢你们的配合与支持,这20多天,我们真的成长了很多。不仅是能力方面得到锻炼,更多的是心灵方面。孩子们,不要哭,我们还会再相见。以后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看你们,也希望认真学习的你们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来到我们的城市。孩子们,再见!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