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初七曾说:“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言弃的坚持,是每个拥有他的人的最伟大的财富。”我想这句话很符合面前这个清瘦的女孩。这个如诗一般恬静的女孩很难让人相信她就是那个在校秋运会上勇夺女子400米季军的常菲。但她就是常菲,令我们骄傲的常菲。

因为钟情,所以坚持

“之所以喜欢体育运动,是因为我享受那种能够将全身所有能量都爆发出来的感觉。”常菲说这话的时候,眸中闪烁的是满满的自信与满足的光芒。

回忆起运动会的经历,常菲谈到在训练的过程中自己也曾处在黑暗的边缘,也曾一度怀疑。但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我知道大家的期待,我不想让爱我和相信我的人失望。我想要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每次都做到相同的高度。”她对自己的严厉要求成就了赛场上的一个传奇。常菲在心里一次次的告诉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己。因为喜欢,因为钟情,所以她选择了继续坚持。常菲说道:“对我来说,坚持是一种信念,它让我学会拼尽全力,去做我想做的事,一点点突破自己,相信会有极限逆袭的时刻。”而她也确实做到了。正是因为她的坚持不懈,她取得了400米季军的骄人成绩。

因为喜欢,所以钟情,所以选择坚持。她是最好的诠释!

认清自我,勇往直前

“我是一个偏于内向的人,但我喜欢尝试新的事物,会坚守自己的想法。”常菲如此介绍自己。我想也正是她对自己的这般精确的定位才会发现自己内在的潜力,从而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在纷繁复杂的大学生活中,常菲没有迷失自己,她在训练场上找到了那个自己希望的样子,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来自心底的这一份坚守帮助她在前进的路上越走越远。“比赛前,我真的非常紧张,但当我真正站在比赛场上时那份紧张早已消失殆尽,我只记得我要往前冲。”“赛场上来自同学们的鼓励呐喊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不能辜负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期望。”每每谈到运动场上的经历,那双眼睛总是如星子一般闪耀。常菲说到:“坚持的路上有过太多的委屈与泪水,但当我回忆起家中的温暖和每每说起取得的成绩时他们脸上的骄傲,我就知道我不能放弃。来自他们的是永无止境的鼓励和支持,这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去坚持和努力。”说到这里时,我能感受得到属于常菲的那份暖暖的幸福。家,永远是每一个人的港湾,给人温暖、爱与支持。

秋运会上的精彩表现给了常菲前进的动力,但在耀眼的光环与荣誉下她仍旧说道:“我会继续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相信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与真诚的付出终将得到回报。

前程似锦,执着追梦

在大学开始之前,常菲早已把大学生活计划好。也正是她的提前规划才使得大学生活有了一个绚烂的开始。而对于未来,常菲也做了一个聪明人。她说:“我会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多做准备。毕业后想从事广告事业,同时也要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取得成绩。”当谈及未来计划的时候,常菲表现出的从容淡定让人钦佩。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清晰的认识使得常菲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不停地执着努力。“在赛场上或是在生活中,人人都有过坚持,但难的却是即使看到希望渺小仍旧拼尽全力的坚持,而我,想要成为这样的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常菲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可贵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林语堂曾说:“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的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想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梦想永远不会觉得遥远。也许前进的路上困难重重,但当记起那些自己曾经的坚持,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

年轻之时,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执着追梦的人,将是自己的骄傲。纵使追梦的前路会充满荆棘,但你的坚持终将美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提前做好准备的人,将是上帝的宠儿。常菲的坚持与执着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这样的坚持、这样的执着、这样的纯真,也只有在追梦的路上才会被书写的熠熠生辉。愿常菲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自己追梦的路上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