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尖,一个来自南方小镇的姑娘背上行囊来到了淄博。她脸上始终洋溢着暖暖的笑容,因为她的心田里一直栽种着一株梦想之花。为了实现那朵花的愿望,为了诗和远方的美好,也为了探索旅途的方向,她满心期待地来到了陌生的城市,来到了静待花开的地方。她就是秋运会中获得女子铅球冠军的王淑婷,在秋叶花蝶般的舞姿中,让我们走进王淑婷,了解她的故事。

 全力以赴,不求收获

“无论是否拿奖,只要能和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就是一件开心幸福的事情”王淑婷在谈及运动会的优异成绩时认真地说到。在此次铅球比赛前她先进行了适度的热身活动,一丝不苟地拉伸肌肉。在比赛过程中的每一次掷球,她都拼尽全力,做到极致,使铅球像流星划过天空一样只留下一道曼妙的弧线,接着完美落地。最终王淑婷凭借严谨踏实的态度和卓越的实力,成功摘得冠军桂冠。面对采访,她谦虚地说扔铅球的成功主要依靠于她的体格优势和出手角度。而我却认为是她内心的淡泊名利和不骄不躁使她沉着冷静的赢得了鲜花与掌声。

她热爱运动,十分喜欢参与各类球类活动,然而最拿手的项目竟不是铅球而是乒乓球,她对乒乓球的喜欢就像钗头凤搁下了最后一笔,相思成疾。她沉醉于乒乓球在球拍上旋转跳跃的场景,那时小球就像一只活泼可爱、无拘无束的精灵。她从三年级起便开始练习乒乓球,高中时她凭借优异表现加入了学校校队,现在进入大学后她也加入了乒乓球协会,并在“女子新生杯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谈到参与活动,“这是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也能让我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尽我所能,服务他人

花就算凋零了,只剩下淡淡的香味,也会向着太阳散发出香气。王淑婷是一个开朗健谈,有责任心的人。刚来大学,她便主动请缨当班级的临时负责人,也许在别人眼里她不是最优秀的,但她会努力成为最合适的班级带头人。最终她赢得了大家的欣赏与认可,成为了中本1601班的班长。当提及为什么要当班长时,她自信满满地说:“谁当班长对集体的意义都是一样的,都想让班级发展的更好,而我觉得自己喜欢管闲事,喜欢广交朋友,所以想争取当上班长,让我们的班级更和谐融洽。”从此后她一颗心里住进了40个小人,不管做什么,她都愿意多做一点,她会考虑每个人的利益。“作为班长我十分崇拜我们的带班学姐宇文柳欢,她的班级优秀团结,她带领班级成为了10个团支部之一。我也希望能够像她那样成为一位高度负责的班级管理人”。其实作为班长要顶住很大的压力:班级有矛盾时,班长要第一个出面调节;班级事务管理不好时,班长要承担绝大部分责任。但是不管有多少面墙阻挡,总还有一道属于自己的明媚阳光。王淑婷认为被别人信任是值得开心和骄傲的,她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满足每个人的需要。

珍惜眼前,霸王花开

杨绛先生曾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要问王淑婷的梦想是什么?她竟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她才缓缓地说:“现在我没法具体说梦想是什么?先定一个小目标,稳定工作和学习,工作中尽心尽力,学习时全力以赴,希望四年的大学生活能过得丰富多彩。”

如若以花自比,她更希望自己是剑花。剑花是世界上单朵面积最大的花,自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剑花不仅花开时唯美动人,而且花开后能帮助人们延年益寿;不像水仙花开时冰清玉洁,花开后根死叶枯。这正像王淑婷,她不奢求每一个人都喜欢她,只希望自己在时光里嬗变,在最美的年华里做更好的自己,并能凭借微薄之力帮助需要的人,如此甚好。

韶光太好,怎么走过都是辜负。青春太短,怎么燃烧都是耽误。幸福太远,怎么奔跑都是驻足。像王淑婷一样珍惜眼前,活在当下,一路种花,一路纵酒,在碧水青山里,写自己的句子去。白云深处一回头,年少时在山顶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