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教务函【201754

各学院:

为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稳步提高,现就2017年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文字复制比检测:68日。

2.毕业答辩:61016日;全校集中答辩安排在613日。

3.成绩上报:617日。

4.校级优秀论文推荐:621日。

5.毕业设计(论文)相关信息汇总: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上报。

二、工作要求

统一论文撰写格式: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分理工类和文科类两种格式,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模板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统一论文图表格式:理工类专业一律采用三线表的形式作图,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论文、说明书版面布局要合理、美观。

统一文献翻译材料封面格式及翻译要求:文献翻译材料封面格式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外文翻译材料与译文要一一对应,即每一段外文后面对应一段汉语译文。

统一毕业设计(论文)手册起始时间的填写:各学院要根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填写统一的毕业设计(论文)起始时间。

统一论文复制比检测和毕业设计(论文)存档材料的提交:凡抽到参加论文复制比检测的论文,指导教师应按时将学生论文的电子版提交到学院教学科;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存档材料需经指导教师审核后统一交学院教学科,学院教学科检查后统一存档保存。

三、具体操作

1.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

系统培训: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的培训将于第15周周四(68日)下午4:00在鸿远楼二楼会议室(212)进行。

论文抽取: 系统培训结束后,依据应届毕业生的人数,在教务处实践教学科(309)按专业随机抽取10%的样本进行检测。

文档格式:论文正文采用word文档形式,文件名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例如:谢忠义_12110212164_利用内嵌稀土永磁钢发电系统回收汽车废气余能技术研究.doc

检测安排: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工作由学院教学管理科完成。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需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于第16周周一(612日)12:00前将复制比检测检测结果报教务处。

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合格的学生准许参加毕业答辩;论文文字复制比超过30%而小于50%,经修改后合格的可申请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答辩,二次答辩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时间安排在630日;文字复制比超过50%及经修改后检测仍不合格者,须在下学期开学后进行重新毕业答辩。

2.毕业答辩

答辩分类: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为全校集中答辩和学院组织答辩。

时间安排:全校集中答辩时间安排在第16周周二(613日)

学院组织的答辩时间安排在第16周(610日至16日)。参加全校集中答辩的学生可不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

人员确定:参加全校集中答辩学生名单于第16周周一(612日)下午2:30在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随机公开抽取,每专业抽取1名。全校集中答辩的地点、学生名单另行通知。

答辩组织:各学院提前做好答辩安排,明确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的人员组成,答辩学生名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电子版于第15周周四(68日)12:00前发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于下午4:00(参加论文复制比检测系统使用方法培训时)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成绩上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于第16周周六(617日)上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4.校级优秀论文推荐:各学院按2%的比例上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上报表、优秀学士论文推荐表纸质材料于621日前上报,同时将推荐材料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版从QQ发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5.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汇总表、毕业设计(论文)结合教师科研项目选题情况一览表于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上报。

四、其他

上报的材料格式,统一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教务处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