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胸怀英雄精神,放飞青春理想。5月13日下午,我院团支部风采大赛初赛在1号教学楼314教室举行。2016级辅导员田明月、中本1501班团支书王梓颖、中教1502班团支书隋岩娜及中教1501班团支书王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16级全体团支部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以“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五有’人才”为主题,共分为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团支部特色展示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三个部分。比赛开始前,各团支部通过抽签确定出场顺序。随后,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和规则作出简要介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PPT展示环节中,各参赛班级精心准备,通过播放微视频、班级导师寄语、班级发言人讲解等形式展现团支部的基本信息,回忆和分享属于自己班级的记忆。之后,比赛进入才艺展示环节。其中,中本1602团支部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声情并茂,收放自如,在慷慨激昂的情境中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伴随着《新闻联播》的开场曲,广告1701团支部带来的创意表演更是用新颖独特的方式新闻讲解方式为比赛注入了活力。其他团支部带来的情景剧、舞蹈、合唱等表演,都将英雄精神与才艺展示完美融合,呈现出团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凝聚力。各支部别具特色的才艺展示,博得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最后,评委们对各参赛班级的表现进行细致的点评。

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将英雄精神融入到争做“五有”人才中去,不仅展现出我院团支部青春活力、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基层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经验共享。同时,有利于营造良好学院氛围,为学院团支部工作的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