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9月27日下午,我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2018级班级建设培训会。我校团支部风采大赛冠军金融1701班班委代表与我院广告1601班班长盖奕洁担任主讲2018级各班班委参加。

培训会伊始,金融1701班班委代表视频的式展示班级在大一学年进行的团支部建设活动及在团支部风采大赛上的完美表现瞬间。接着,他们以PPT为依托,与同学们分享在易班建设、团支部建设、学风建设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代表们提到,学习是学生的重要任务,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应该培养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优秀学风。而后,盖奕洁以广告1601班大一、大二两学年班级活动为例,从班级建设、成员发展、心理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展现班级团支部的建设与管理。她提到,各班班委应该定期开展团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关注班级内同学的心理变化,全面了解班内同学的近况,并及时各类问题。她讲到,班级定位与班级规划是班级建设最重要的环节,班委应该尽快制定班级未来规划,做好班级日常的团日活动。最后,我院秘书处主任徐啟轩依托“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的材料,对班委进行递交材料方面的培训。

此次班级建设培训会,有利于为2018级各班班委进行班级规划与班级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进一步明确班级定位;有利于我院团支部建设,同时为举办各式各样的团支部活动奠定基础,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