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8日下午,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在2号教学楼227教室和1号教学楼321教室顺利进行。此次答辩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明月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组织员王建利老师参加会议。

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会议伊始,刘菲菲、田明月简要介绍此次答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强调答辩的重要性,随后答辩正式开始。首先,由党员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进行自我陈述,主要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的现实表现进行陈述。


紧接着,党员发展对象针对抽取的题目进行答辩,考察题目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时事热点问题等方面展开,旨在考察发展对象对基本知识的掌握、政治觉悟的高低及个人实践情况。答辩过程中,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冷静沉着、思维清晰,凭借自己扎实的学习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入党宣誓的誓词是什么”、“‘三会一课’包含哪些内容”等问题做出全面而准确的解答,并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严于律己,争做学生表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还结合自实际情况对当下时政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不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也体现出良好的党性修养与较高的思想觉悟。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听取答辩会内容和要求,围绕答辩主题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自由提问,并根据答辩情况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


最后,刘菲菲、田明月总结发言,明确指出同学们存在的长处与不足,并在此基础上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提出鼓励和希望,要求大家不忘入党初心,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切实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与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答辩会是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关口”,不仅能够在组织程序上增强入党仪式的严肃性,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同时也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为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