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校联合培训开班仪式在1号教学楼202教室举行,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校班主任田明月主持,学院总支书记李义勇,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出席,两个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田明月介绍参与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并对各位参与开班仪式的同学表示欢迎。全体庄严肃立,奏放《国际歌》,向党致敬,标志党校培训正式开始。而后,李义勇从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什么三个角度发表讲话。他以明确入党责任、积极转变思想为切入点,阐述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遵守党纪党章,提高思想觉悟,端正思想态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学会为同学服务。李义勇提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明辨是非,坚定信仰,做有思考、有追求的新一代青年。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通过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遵守党课培训纪律,认真学习,预祝同学们顺利结业,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接着,田明月宣读党校学习的课程安排和考核办法,并对党课考试形式、请假问题等方面作详细解读。她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时刻注意学习、生活、宿舍卫生等各个方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此次党校开班仪式,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内涵,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有利于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为党课培训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