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14日晚,中教1802班委及全体同学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05室开展“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宿舍”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史小桐主持。 

班会伊始,班委们分发宿舍安全调查表,明晰同学们对宿舍规定了解情况,更好发现同学们存在的问题紧接着,为打造特色宿舍,此次班会进行了“三分钟了解我们宿舍”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宿舍名字、标语、手抄报展示,“轩和居”、“月眠舍”、“囡囝囿团”、“自由屯”、“快乐佩格屋”……有趣又不失特色的宿舍名字以及宿舍口号展示充分调动现场气氛,让同学们了解各宿舍文化,取长补短。接着,史小桐传达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要求及相关制度,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卫生等问题方面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宿舍公约,鼓励大家建设安全美好宿舍。而后,学生代表进行关于宿舍团结的朗诵并与同学深情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表达对班级、对宿舍的深厚感情,班会进行“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宿舍”条幅签字活动,同学们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上名字,强化自身约束意识。

据悉,班委们认真分析调查表所反映出的问题,并对部分同学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疏导解决。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自身安全防范以及内务管理能力存在不足,增强对宿舍文明的认知同时有利于拓展班级同学综合素质,提高宿舍文明程度,增强班级凝聚力,树立积极向上的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