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13-14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1号教学楼216教室和321教室组织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观看活动。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整期节目里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党员代表,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作为一个普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观看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及时记录,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有的党员当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通过座谈学习、书写观后感等形式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认为,《榜样3》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每一个故事都闪耀着着党性的光辉,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对老师来讲,讲台就是初心台,立足三尺讲台传授授业解惑、引领创新就是不忘初心。全体教师党员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爱学生、有学问、会讲授、做榜样的好老师,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生发展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宏基认为,几位优秀共产党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彰显了共产党员特有的品格。他们都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都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品质;都有立足于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执着追求;都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境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向他们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把育人放在首位,让自己的点滴之水汇入共产主义事业的滔滔大河,为实现中国梦,完成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奋斗终生。

董梅说,他不是一个人的儿子,是村里所有人的儿80后乡村医生贺显龙母亲平实的话语听来却振聋发聩。以心换心,没有私心,才能赢得民心,正如鲁家村党委书记朱仁斌所说:要切实用党员的素质衡量自己,有担当精神,有创新理念,以心换心,才能将百家心变一人心。我们要学习榜样的精神,不忘初心,用奋斗的脚步,用对理想的坚守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

刘菲菲表示,我们未必能有印春荣那样的传奇人生,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有许多考验初心的时刻,也能做出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业。我们应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无论身处何地,都要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担当意识和使命感,以心换心,切实服务好广大同学,切实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这些榜样们的事迹告诉我们,能不能做好一份事业,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认识,肯吃苦、能奉献,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

田明月表示,当时光沉淀成岁月,总会涌现出催人向上的灵魂,他们在人民心中永存,我们称之为榜样。他们既是亿万普通人中平凡的一员,又是十三亿中国人的骄傲。让我们以榜样为镜,汲取榜样的光芒,坚定信念,心系人民,用行动证明初心,争做时代领路人!

广告1502班王琳认为,汲取榜样力量,谱写时代华章,片中几位党员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在他们的心中有一面相同的旗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赤脚医生贺星龙行医十八年,只为履行对黄河边这4000多百姓的承诺,他是真正地在践行"加入党是我的心愿,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行动",在他们的背后还有成千上万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的楷模,他们传承的不仅是他们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更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入党是一时的事,但做党员是一辈子的事,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的力量,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时烙印在心头,并付诸于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广告1601班盖奕洁表示,观看了片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深感震撼。正如贺星龙说的那样:“加入党是我的心愿,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行动,不管在什么岗位,处于什么环境,他们都把对党的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这一行动中,真正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奋斗目标这一要求,展现了共产党人优良的精神风貌,为时代树立起了标杆。诚然,每个党员未必都会有这样传奇一生的经历,但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把我们身体里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向上的力量,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通过观看《榜样3》节目,使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再一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利于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向榜样学习,明确自身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