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历史为人借鉴,正气令人鼓舞。1122日下午,在党校班主任田明月的带领下,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学员们到逸夫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进行廉政教育学习。

培训伊始,图书馆工作人员分别从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和养廉篇涵养清风五篇来讲述中国廉政教育的发展,使学员们对党的历程有更深入地理解,学员们在不断完善对党的认识的基础上,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以史为鉴,方能行稳致远。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同志们学习到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当前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可喜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党内监督机制,积极探索反腐倡廉的新途径、新方法,深入实践、艰苦探索,使反腐败斗争始终平稳发展。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用心学习。落马腐败官员、招生腐败案、学术腐败案等一系列真实案例令人心寒,时时刻刻提醒同志们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廉洁修身、从我做起。同时,朱彦夫、冯思广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和过硬作风也在学员们心中树立了遵纪守法、无私奉献的标杆,这些党员楷模为人们树立起的不只是廉政的榜样,更是一种忠心为党、为人民的信念。讲解员解说完毕后,同志们自由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加深学习,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法规制度和纪律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事业的接班人。

此次学习活动,使学员们进一步学习榜样精神,反思自我缺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通过加强同志们对廉政文化的认识,规范和约束个体行为,做廉洁克己、修身自律的表率。有利于同志们牢记使命,争做五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