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1118日晚,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次讨论会在2号教学楼学生会办公室顺利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徐建敏、许文哲、李冬旭、张晖、黑静怡、陈玉、方龄敏、陶娜、万令彤、宇文柳欢、田瑞娟、刘俊敏、田腾腾、陈硕、徐啟轩参与此次讨论。党员隋岩娜主持此次会议。

此次讨论会讨论内容围绕着“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和“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主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及现实意义、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具体谈起。就“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问题,李冬旭提到,党员发展对象应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群众,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每一份工作。徐建敏认为,必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加强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随后,同学们讲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爱国护国之心;其次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修养,遵规守纪,充分发挥党员发展对象的模范先锋作用。会议最后,隋岩娜对所讨论的内容进行简要总结,鼓励同志们端正自身态度,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讨论会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党员发展对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增进对党规党纪、党史党章的了解;又有利于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理论修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