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27日下午,蒲公英文学社名誉指导老师签约仪式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顺利举行。一级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主席胡学文,一级作家、河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协理事、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李浩,第二届小说金麻雀奖得主、淄博市作协主席宗利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签约作家魏思孝,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艳梅,蒲公英文学社指导老师王晓梦,教师代表张相宽、唐长华出席会议,蒲公英文学社全体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艳梅对到场的作家表示欢迎,对驻校作家担任指导老师表示感谢。接着,她从珍惜机会与对写作的理解两个方面进行简要阐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和利用此次机会,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提高写作水平,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能够有所发展。她认为,写作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对人的身心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创作者也可以通过文学作品影响和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而后,作家们依次发言,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胡学文、李浩从自己在学校期间参加文学社活动起,自己与文学社之间的深厚感情,感谢文学社对自己知识积累提供的帮助。李浩提到,通过参加文学社,了解到更多方面的知识,完成了由古体诗向朦胧的现代诗的转变。阅读各类文学作品与社员反复争论,进行思想碰撞,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活跃思维,积极思考,多读多写,反复斟酌,学会在作品中做眉批,在试错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宗利华则从马累创作经历讲起,认为创作者需要经历一段模仿期,在此期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及发展道。同时,他提出“价值排序”的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能力进行写作魏思孝概括讲述了自己从高中毕业以来的写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写作、积极寻找问题并解决问题,希望同学们写出来的作品能够拥有独一无二的潜质

在聘任仪式上,由蒲公英文学社社长田瑞娟为胡学文、李浩、魏思孝颁发名誉指导老师聘任聘书。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从写作内容、矛盾冲突、文学高雅通俗以及文学悲剧艺术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各位作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同学们与老师针对文学创作与阅读作品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探讨。各位老师深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生活中的闪光点,从基本写作技巧开始学起,用技术指导写作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文学世界。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聘任仪式,作家与同学们深度交流,有利于拓宽学生的写作思维,明确文学创作方向。同时,有助于增强蒲公英文学社的影响力,为我院社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