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级:

为进一步落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倡导诚信考试,建设优良学风考风,展现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决定遴选部分班级在期末考试中进行无人监考尝试,为做好无人监考试点班级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无人监考试点班级申请条件

(一)全班学生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集体活动,具有良好的班风、学风和考风,在近两个学期的各类考试中无人违纪和作弊现象。

(二)全班学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能遵守课堂纪律,无迟到、早退现象,班级学生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不及格补考门次较少。

(三)曾经获得过“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校级以上集体荣誉的班级优先试行。

(四)本次申请不包括毕业班级。

二、创建程序

(一)申请阶段:12月3日—12月5日

    班级召开班会统一班集体意见,以班级名义申报,申报材料包括:创建无人监考试点班级申请书、创建无人监考试点班级申请表(附件1)。
    (二)审批阶段:12月5日—12月7日

1.各年级辅导员根据申报无人监考班级条件对申请班级进行评议,确定推荐班级。

2.将推荐班级报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查,报学院审批。

3.经审查合格班级的全体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

(三)组织实施阶段:12月10日—12月28日

1.审批后落实好无人监考准备工作。

2.学院将无人监考试点班级简介及承诺书向全院公示,接受监督。

三、有关要求
1.无人监考原则上应在该班级单独考场考试时实施。
2.班级在实施无人监考时,要加强监督检查。
3.“无人监考班级”建设情况将先进班集体的考核指标之一。

4.“无人监考班级”应该遵守学校考试纪律,一旦发生考试作弊、违反考场纪律等行为,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请各班级在12月5日(周三)前将纸质版、电子版的申请书、申请表交给辅导员老师。

 

附件:1.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无人监考试点班级申请表.doc

     2.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无人监考试点班级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