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唱念坐打皆精妙,科诨行段,尽显山理别样风采。122日下午,由我校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办、我院三月剧社承办的“校园喜剧人”专场表演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淄博市原戏剧家协会主席,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一级编剧巩威武,山东理工大学戏曲研究所副所长岳友熙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表演伊始,主持人对各位老师与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小品《十赌九诈》以设局、自杀、反赌为线索,中间穿插亲情、友情,深刻揭露赌博致使家破人亡、人财两空的丑恶现实。以礼仪为讲述对象的相声《礼仪漫谈》,通过表演者一逗一捧,将各个时期、各个地方的礼仪娓娓道来,潜移默化中引发观众对礼仪的关注。由刘海、马长超、张朋等人带来的《运动会》,“运动会”与下级对上级阿谀奉承的社会现实相结合,角度犀利,引人深思。周炫欣、扎西卓玛、袁鑫三人为观众带来的舞蹈《Bboom》,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的同时,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小品 《我叫安德烈》借助二战背景,营造出一种“沉重的轻松”的氛围,展现了战争中的人们闪耀出的温暖而有力量的光芒。《奇葩面试》中,花样招聘者和奇葩求职大学生摩擦出激烈的火花,将大学生求职现状刻画的淋漓尽致。小品《课上课下》描绘了老师与同学们在学校中的点滴温情,展现师生之间珍贵的情谊。整个作品用师生情、同学爱深深打动现场的每一个人通过七组同学的表演,生动刻画人生百态,彰显世间真情,引发观众的共鸣。最后,演出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喜剧”形式反映大学生对人生、社会等问题的思考,有利于传递正能量,丰富校园生活;同时,有利于践行“五有”人才发展理念,做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