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2日下午,“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学校副校长那日苏,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学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代表及“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包晗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向草原”暑期活动纪录片,重温了志愿服务活动的精彩瞬间。随后,包晗介绍了“向草原”研学活动的意义。他认为,通过此次研学旅行,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大学的氛围,体验大学的生活,了解大学的校园,树立起知识改变命运的认识。

孙钦泉对那日苏副校长和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淄博稷下学宫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和淄博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并从师资力量、专业特点、淄博历史风俗等方面做简要介绍,以我校毕玉遂团队获取国际专利为例说明我校重视科学研究并已取得重大成果。他说,我院建设历史较长,深受齐鲁文化熏陶,为贯彻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活动,突出社会责任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育,希望在“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的组织下,孩子们能有一个愉快、收获丰富的研学旅行。李华伟对“向草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乌力吉木仁学校的沟通合作,为精准扶贫和教育扶贫做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贡献。那日苏副校长对山东理工大学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也感谢“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走出去”的种子,给这些建档立卡家庭的孩子们开拓视野和增长见识的机会,期待双方更加深入的合作。五名蒙古族小朋友分别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和自己的感谢之意,孩子们的发言朴实而真挚,将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孙钦泉为“向草原”团队授予新版队旗,李华伟为小朋友们授予活动队帽。仪式在庄重而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志愿服务项目为扎鲁特旗孩子们点亮了一盏明灯,必将照亮孩子们前行的成才之路。此次仪式有利于增强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报效国家的决心,也为“向草原”公益活动今后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