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6日上午,我院广告学科和专业建设讨论会在2号教学楼205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以及广告系10余名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讨论会围绕“广告系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及下一步采取的做法” 主题展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李义勇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加深与广告系各位老师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希望与大家就广告系发展问题互相交流、倾听想法。从专业身来讲,需要学院重新定位、重塑目标,对发展方向进行系统思考,全面吸收意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与目标。广告系各位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分析国内、省内同类院校相应学科建设情况,结合我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就广告系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各抒己见,提出了“广告学专业发展方向侧重应用还是研究”、“如何更好地培养人才”等一系列实际问题,达成了培养有一定理论层次的实践型人才、按学科方向引进人才、联系校友引明就业方向等多项富有见地的意见与共识。

李义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广告专业、各方向发展要借助学术力量、社会力量和校友信息,通过网上调研、实地调研等寻找发展导向,鼓足干劲出品牌、出标志性成果,学院也一定会大力支持广告学科和专业的发展。他还提到,党员教师队伍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首先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承担较为繁重的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同时,党支部创新活动要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党支部和党员要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更好地发挥组织作用和带头作用,寻找进一步发展的路径。

广告系主任董梅做出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抓好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提升专业影响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严谨的教风促进优良学风的培育,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党员老师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非党员老师也要积极加入到党组织中来,更好地为学科和专业建设服务。

此次讨论会让我院广告系教师更深刻地认识到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不仅有利于明确广告学科和专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提升工作信心;而且有助于促进我院广告学科和专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