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6日晚,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我院包晗凭借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被评为我校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

此次活动分为报名推荐、人物寻访、评选典型、表彰宣传四个环节。经过评选,包晗在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颁奖现场,包晗谈起暑假在内蒙古的日子。为了改善当地的道路绿化状况,他和他的团队开启了平凡之路植树计划,即将修建的厚德”“博学”“笃行”“至善四条绿色之路是汉蒙友谊的最好见证。当他回忆到当地牧民在40多度的高温下盛装表演两个小时,不禁哽咽。历时120天,他带领团队筹备向草原公益活动,将教育重点放在开拓孩子们眼界上,真正为孩子们做实事。现场特别邀请到参与支教活动的5个孩子和他们的副校长,孩子们穿着鲜艳亮丽的蒙古服,在台上哭红了双眼,用蒙语讲述着他们想对包晗说的话:我们以后也要像包晗哥哥一样,谢谢包晗哥哥!。随后,孩子们唱起我校校歌《你伴随我》。稚嫩真诚的童声回荡在会场的上空,场下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

包晗被评为感动校园人物,是对他朴实之心和脚踏实地精神的肯定。他用无私奉献和勇敢执着为草原带来光明,为草原上的孩子送去希望。他为当代青年作出榜样,展现出我院学子阳光积极的精神风貌。此次评选有利于发挥我院学生艰苦奋斗的榜样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他的精神。同时,树立榜样标杆,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构建感人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脚踏泥泞,心向远方,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你把知识与关怀带去草原,种下未来希望的绿荫。记录蒙古文化多彩,修建山理精神之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洒下的汗水,叫青春,迈出的脚步,是理想。向草原,一直在路上。

——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包晗颁奖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