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9日晚,“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第一期研学旅行欢送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司继胜、校团委书记麻国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创新创业学院运营与实践部部长曹绪亮、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学校副校长那日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学校师生、团队成员及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视频展示中拉开帷幕,大家一同回顾了小朋友们在研学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每一帧画面都凝结着孩子们对精彩世界的向往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向草原”公益成员和内蒙古客人们一起带来精彩的节目,重温美丽旅行。姜涛歌曲《旅行》以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将支教、研学和梦想的故事娓娓道来。“向草原”合唱团成员带来的《仰望星空》,唱出了对梦想的炙热追求。小朋友们和张朋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在慷慨激昂中抒发了奋发图强、报效家国的远大志向。张永超、康恪忠一曲《还有梦想》温情脉脉,正如向草原的初心、对梦想的坚守绵延不变。谈到游学感悟,小朋友们无不激动地表示收获满满,亲眼看到了大海,体验了高铁、地铁、大学生活,并立志努力学习,成人成才。孩子们朴实的话语使在场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那日苏副校长向学校和学院领导、“向草原”公益团队以及我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愿。他说,此次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给了孩子们一个开拓视野和增长见识的机会,让孩子们体验到大学生活和山理工人的精神,是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研学旅行。

司继胜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向草原”公益团队的同学们及内蒙古远道而来的师生带给我们的希望和感动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旅行,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也建立起山东理工大学和内蒙古通辽市乌力吉木仁的学校良好友谊,山东理工大学永远向全国的朋友们敞开胸怀,像吕书记给小朋友们题词中写到的“我们在稷下湖畔等你”。他说,世界是精彩的,但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小朋友们一定要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同时也希望“向草原”公益团队能够越走越远,在公益这条路上,将感动化作力量,担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他还指出,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在83年前的今天,我们的青年学生发起了一场爱国抗日救亡运动。今天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但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今天我们爱国担当的最好行动就是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小朋友们为领导老师献上自己手绘的山东理工大学标志性建筑物并合影留念,欢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相遇草原,仍记美好昨天;相别稷下,期待有梦明天。“向草原”公益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胸怀大爱,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