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本学年,我校学生助学贷款已到账,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学生助学贷款到款数据已导入新系统。可通知学生登陆网上服务大厅查看自己本学年贷款情况。学院也可登陆网上服务大厅了解本学院学生贷款情况。

具体查询流程为“网上服务大厅-学工(可用应用)-助学贷款”。

二、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合同金额”多于“高校转账金额”,则剩余部分在学生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学生可登陆该支付宝账户实名注册后提现。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是学生在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时,由国家开发银行分配给学生的形如***.cdb@sina.cn的一个账户,该账户同时也是分配给学生的一个邮箱账户,且无需自己开通。学生可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https://sls.cdb.com.cn)查询贷款金额、支付宝账户等相关情况。为确保个人账户信息安全,学生首次登录支付宝账户后请修改密码

三、高校转账金额在扣完学生所缴纳费用后如有剩余,财务处将于本周内退还到学生缴费卡中。其中,两家银行卡都有的退还到农行卡中,无农行卡的退还到工行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