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1213日晚,由我院易班工作站发起和主办的国家公祭日“缅先烈不忘国耻,思当下致敬祖国”征文演讲比赛决赛在1号教学楼417教室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兰亚宁,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孙福,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于铭扬,我院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田腾腾,我院易班工作站站长李冬旭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演讲的形式来讲述对国家公祭日的理解和感悟,经过初赛征文评审,共有十六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参赛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比赛流程及评分规则。之后,参赛选手依次就自己对国家公祭日的深刻感受进行精彩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中国人民承受深重灾难的历史,歌颂壮烈牺牲的烈士,提醒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其中,吉慧娜以《这个和我有关系的日子》为题,以慰安妇为切入点围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展开演讲,并呼吁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尊重每一个生命,她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包含愤懑的动作表达出内心强烈的愤怒与悲痛。随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演讲方面和着装方面等表现进行打分及点评,并在演讲技巧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肯定参赛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提出选手们要更加自信大方,注意气息的调整及感情的表达。最后,我院广告1702班吉慧娜夺得头筹。比赛在合影留念中结束。

勿忘国之痛,振兴中华魂。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警醒了大家勿忘国之耻,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荣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