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227日下午,我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博元“五有”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博元堂美术馆馆长路宏,我院院长张艳梅、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副院长王圣、副院长吕逸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持。

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暖场视频,往届博元“五有”奖学金获得者向路宏和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和对学院成立40周年的祝福。

颁奖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孙钦泉作了学院学风建设月工作总结,他指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建设在教学联动、教风带动、师生互动、制度推动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他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浓厚学风建设氛围”“加强教学联动,发挥教师主体地位”“树立正确观念,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三个方面对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

王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博元“五有”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吕逸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的决定》。会议颁发了2018年博元“五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进行了颁奖表彰张艳梅为“无人监考”试点班中教1703班代表迟静授牌。

先进班集体代表盖奕洁在发言中对路宏和领导老师们关怀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一定牢记历史使命,合理规划人生,打好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新一代有责任、有担当、有创造的文院人。博元“五有”获奖学生代表隋岩娜表示将带着这份肯定和鼓励继续努力下去,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用智慧的想法推动自己的发展,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积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张艳梅发表讲话。她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个人成长发展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学院也一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发展理念,成长环境和教育资源,继续坚持教学联动、师生互动,携手共育优良学风,共享乐学生活,举全院之力帮助同学们实现青春梦想。二要敬业乐业,攻坚克难,求得真学问。学习就是我们的主业,我们要敬业,要全身心投入,做学习的主人,学会自主学习,还要学会独立思考。要乐业,正如梁启超所说“敬业乐业乃人生之不二法门”,努力学习并乐于其中。我们的两个专业都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一定要增强信心,扎实基本功,下得苦功夫,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三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练就真本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要坚持学以致用,掌握真才实学,努力让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勤学苦练,奋发成才,谱写人生最壮丽的青春篇章。

最后,李义勇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即是一个总结,更是一个起点,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光大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同心协力,奋发图强,让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工作水平跃上新的台阶。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议第二阶段,路宏馆长作了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博元堂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有关自己奋斗往事、心路历程以及从业感悟等内容。他谈道,人这一生很短暂,要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做出适应时代、可以传世的好作品,并鼓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爱好,带着真诚、善良、向上的精神走下去。在场同学认真倾听,现场气氛融洽。路宏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