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月8日到11日,我院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2号教学楼227教室顺利举行朋辈辅导广告专业技能培训专题活动。2017级辅导员刘菲菲及2017级广告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刘菲菲担任开班仪式主持人,苑林双、王勃为主讲人。


1月8日上午活动伊始,刘菲菲对此次专题活动的活动内容和主讲人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情况指出易班使用的重要性,易班可以有效总结学院工作,提高工作实效,朋辈辅导系列专题活动是贴近师生要求,提供有针对性供给的有效方式。之后,刘菲菲向同学们简述了自己近期以及下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同时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能有清晰的目标和条理。

紧接着,苑林双为同学们带来朋辈课堂第一课。她向大家介绍了部分广告人常用网站,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经常浏览这些网站,以此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审美水平。她利用多媒体展示优秀作品直观明确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异影同构、适形同构、延异图形等PS图形创意手法。苑林双还通过演示和讲解PS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色阶等工具向大家实际操作展示了PS的基础教程以及如何修图,并告诉大家在修图时应注意曝光度不准确会使图片不自然等常见问题并合理使用手法和技巧。

1月9日和11日上午,王勃对PR的基础工具进行了教学讲解,他以动画设计为切入点调动同学兴趣,通过多媒体进行实际操作对如何创建、如何剪辑、如何预览视频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视频调色、滤镜以及添加效果等方面的操作做了具体的说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要多加练习和操作才能进步和学习,创意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关于PR的其他功能也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使广告专业同学更深入了解了PS和PR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学生对广告学的热爱,也对以后学习广告专业具有指导作用,同时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