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5日上午,我院2018班委执行能力提升沙龙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2018辅导员张健2018级各班班委参加此次会议,徐啟轩担任会议主持人。

此次班委执行能力提升沙龙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班班委汇报本班一学期内的工作情况,第二阶段,由钦泉点评总结各班工作并提出相应的建议,班委之间的交流与讨论为会议第三阶段。会议伊始,徐啟轩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而后,班级工作汇报正式开始各班按照事先顺序分别上台展示。会前各班的积极准备为此次展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班委们从班级概况、团支部风采、学情分析、文体活动、心理健康五个部分梳理本学期工作,展示出本班的特点和亮点。其中,中教1802班定期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为本班同学提供一个分享生活的平台同学们将生活中的开心问题和烦恼提出。同学之间相互解答,此活动不仅班级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又能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值得各班学习借鉴;中教1803班的易班建设取得不错的成绩日常使用外,他们将易班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阵地,每日发布“心语”还利用易班搭建起轻应用,为团日活动提供线上平台;广告1802班的广告改变生活学风建设项目也取得丰富成果,活动中,各小组的成员都对自己设计的广告做精彩的展示,让大家在制作的过程中得到了真正的实践,对所学专业进行合理运用,也是对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提升,并以学风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强班级建设,逐步形成团支部发展方向和特色;中本1802班对班级名称“茂行客”的解读同样使人印象深刻,他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班级文化建设中,寓意深刻,含蓄隽永。“茂行”取自《离骚》中“天为圣哲以茂行兮”一句,“客”字取自“生当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一句,体现出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学以致用的原则。之后,孙钦泉对各班的工作汇报做出点评和总结,给予各班班委高度的肯定,并给大家提出几点有关大学生活的建议。他讲,大学四年中要确立一个明确目标并且坚持到底,明确努力的方向,成果才更显著。最后,张健为班委们准备惊喜蛋糕,大家一同分享并合影留念,会议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班委执行能力提升沙龙作为学院“星空计划”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一环,为班级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此外,班委执行能力提升沙龙为各班级之间搭建起交流平台,班委们既能展示出本班风采,又能学习借鉴其他的优秀之处。既有利于各班总结过去工作,又有利于下学期班级工作更好开展,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