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3月14日下午,我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举行。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2018级辅导员张健,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竞选有11位候选人,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分为限时演讲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首先,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答辩,并结合音频、PPT等多媒体方式以自身优势、竞选职位、工作展望等方面为中心进行自我阐述。他们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畅谈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充分展示自己在某方面的特长,对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总结反思。其中有候选人说道,学生会今后应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做事争取责任到人,实行值班制度,并与其他学院、其他媒体积极交流,合作共赢。之后,换届组委会针对如何更好建设学生会、如何提高班级活动积极性等问题对竞选者进行现场提问,竞选者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展示出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经过换届组委会公正评分,确定9位候选人进入第二环节。大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阅读完案例问题后,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法,在总结观点环节同学们存在着不同的意见,经过激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最后由小组推选出了一名同学作总结陈述。据悉,换届竞选结果经党总支研究后在学院网站公示。

此次竞选为我院学生会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调动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展示了我院饱满的精神风貌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