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3月14日下午,我院教学主题沙龙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张艳梅,党总支副书记孙钦泉,副院长王圣、吕逸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沙龙。我院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老师张鹤方担任主讲人。

此次教学沙龙以“教学信息化与网络教学平台使用”为主题,包含“教学信息化内容和认识”、“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应用”两大内容,聚焦怎样提高教学效率,实现高质量课程建设。首先,张鹤方介绍教学信息化是以现代教学理论为指导,以信息技术为支持,应用现代教学方法的教学,并提到教学信息化与网络教学平台的应用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随后,张鹤方结合课堂情况从“政策文件与要求”、“课程维护与课程管理”、“教学资源教学活动”、“课程建设与栏目设计”四个方面向大家具体讲解了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以及部分问题的解决方法。其中张鹤方提到,网络教学平台有答疑讨论、课程问卷、教学笔记、研究型教学等多个应用,可以查看操作选课学生及任课老师并有效快速地统计学生学习情况。她建议老师们可以通过这些应用,向同学们快速地下达课程要求,可以将教学资源放到平台上供同学们查阅,也可以自主的隐藏一些不必要的课件等。此外,张鹤方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设计建设课程以及学习栏目,从而达到最大程度上的便学利学。最后,各老师与张鹤方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主题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教学主题沙龙有助于各位老师深入了解网络教学平台,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对优化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