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落实我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以及了解其实践背后的故事,3月16日下午,我院西校区一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说说你的实践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5个小组参加比赛。活动规定,每组比赛时长控制在五分钟左右。小组演讲内容大致包括企业情况、个人工作体验、个人工作感想等。评分标准主要参考个人社会实践报告与个人演讲两个部分,根据比赛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

参赛同学精心准备PPT及演讲稿,部分同学为了达到更好的演讲效果,在展示文件中添加背景音乐、剪辑视频,方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其社会实践背后的故事,感受演讲人对此次实践活动的感悟。参赛同学的演讲精彩激烈,从各个方面具体讲解实践事例,展现出多姿多彩的假期实践生活和积极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社会接轨的态度。

据悉,举办“说说你的实践故事”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与职场、与社会接触的能力,是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利用寒暑假期间进行社会实践,不仅有利于在校大学生加深对所学习的专业的了解、体验自己毕业后可能从事的职业,为向职场过渡做准备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自身的合作意识、就业竞争优势,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和人际关系,同时有利于营造我院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