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兴来当使秋毫纵,劲落张驰若运弓。为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培养学生的书法兴趣,3月31日,由国学社举办的“书卷墨百米,挥笔感春意书法比赛活动在一号教学楼202室举行。到场的评委有凯瑞小学校长孙献鸿和国学社指导老师姜颖,参赛选手来自大一大二的各个学院。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八名。

初赛从众多选手中选出10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从十名选手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初赛环节。四十余名选手在宣纸上书写关于春天的诗词。由工作人员将写完的作品展示给两位评委,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后根据分数选出十名优秀选手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根据初赛分数评出一二三等奖。20号选手李文品16号选手孙熙悦1号选手魏翊获得一等奖,24号选手姬遇嘉38号选手梁爵耀23号选手仝帅19号选手邵昕蕊18号选手李宇宸获得二等奖33号选手孙淼10号选手李仪璇44号选手郭耀擎32号选手赵光栋37号选手刘浩彦15号选手宋琰琰14号选手赵薇清13号选手黄小南9号选手常巍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孙献鸿就书法对个人的意义,书法对职业的意义以及本次比赛的评判标准几个问题做出解答。并对31号38号42号作品进行点评。就书法中错字,布局和格式问题提出建议。孙献鸿还给社团的组织者以及社团主题活动的具体负责人提出相关建议并与优秀选手拍照留念。

  书卷墨百米,挥笔感春意书法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增强了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还为国学社举办活动积累了经验教训,有利于后面活动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