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一笔绘尽千万色,春日鸢飞凭风起。为展现中华优秀的书法及绘画元素,4月13日下午,国学社西校区1号教学楼321教室举办以“春”为主题、以风筝为载体的第二届“纸书风采,鸢飞古风”比赛。徐晓颖、孙世豪、陈雄飞、徐弘、张振玲、李文娟、孙雨彤、韩立信等作为评委,并且特邀淄博市国学馆辛天老师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每个参赛小组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讨论绘画方案、进行涂鸦,最后进入展示、评选环节。比赛伊始,工作人员发放有关工具,并介绍相关规定,参赛同学积极创作,通过手机上网搜索相关信息、交换个人创意等方式绘制风筝,他们运用丰富的灵感和手中的画笔,各显神通。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副副洋溢着春天气息的创意风筝作品逐渐成型。而后,各参赛队伍选出一名代表,带着作品到评委席前,向评委讲解作品的创作灵感,孙世豪等评委从绘画内容、元素布局等方面对作品做出详细分析并提出建议,并在慎重考虑后进行打分。比赛结束后,统计人员进行分数统计、汇总结果。

此次比赛形式集绘画、书法于一体,促进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有利于培养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有很大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