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 20194月17日21日,为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引导班级同学正确爱国让全体团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传承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中本1802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班委成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在团支书简单介绍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事件后,团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了五四爱国电影——《我的1919》,此次观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意识到,身为大学生,应以史为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珍惜今天这大好的和平时代,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为了感激前辈们的流血奋斗而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发展而努力学习。此次观影也鼓舞了团支部成员的斗志,唤起了青年团员的初心和使命感。

同时,团支部成员对于此次观影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轮流上台表达自己的看法,大家体会到了一代为了祖国与梦想顽强拼搏,坚持奋斗,固守国土爱国精神。其中李玉静同学说中国作为一个战胜国,都不能享有战胜国应该取得的权利,这是对中国的无视,对世界和平的无视!中国代表团虽一再争取收回山东,却最终事与愿违。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祖国原来是这么落后,可我们却不能相助。要想不被欺负,我们中国就需要强盛。现在我们中国虽在快速发展,但相对于世界上的发达国家,如今中国已经强盛起来,不会再受其他国家侮辱、蔑视,不会再受其他国家歧视,其他国家也不敢再欺负我们。我们应珍惜今天这大好的和平时代,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为了感激前辈们的流血奋斗而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发展而努力学习。

随后,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一次外出——前往周村古商城,向游客宣传五四爱国精神。班委成员事先设计打印了关于五四运动的宣传单页,团支部成员到达地点后以小组为单位对古商城的游客进行宣讲与单页的分发同学们将团员的使命感与对集体和团支部的情感付诸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干劲满满,兴致盎然,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员应有的团队意识和奉献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