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414425日广告1801班进行了为期十一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告1801班委团尽心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共分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青春有梦带你行——放风筝、广一随梦行——花山公园活动、五四街坊、五四海报文案设计五个部分,各部分在班委带领下依次有序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中,班委组织同学们围绕五四青年节进行了系列学习。现场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活动;学习并转发有关五四青年节的相关新闻报道;结合“学校大发展,我该怎么学”活动,围绕五有人才培养标准,针对是否真想学好?”“如何学好?这两个问题进行充分思考、分享讨论;最后,全班同学合唱《追梦赤子心》为时代发声。


青春有梦带你行——放风筝中,参与同学在414日下午在市博物馆前广场集合并分组,接着,按小组分发风筝及颜料,小组同学合作手绘空白风筝,活动现场趣味十足,风筝绚丽高飞,参与同学们欢声不断。广一随梦行——花山公园活动中,参与同学于416日下午一同乘车到达花山公园北大门,自带零食和矿泉水,并带走产生的垃圾。接着,分小组自由爬山并拍摄照片,同学们兴致高昂,互帮互助,氛围和谐,热闹非凡,在户外充分感受春天的气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群里展示摄影作品并热切交流感想。五四街坊中,广一同学们分工合作,组成访问组、录像组、记录组、编写组、被采访组,各组间相互配合,并于423号下午正式展开活动,针对青年人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在理工大学东校区向各个年级的同学进行采访,并留下了视频文件和文字文件。同学们互帮互助,各展所长,积极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五四海报文案设计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开拓创新,以“五四”为主题进行文案与海报创作。并在421日至424日期间集中展汇,其间惊喜不断,同学们在交流中迸发出创意的火花,每组作品创意无限。同学们充分利用广告设计基础课上所学的图像处理知识,灵活运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而且增加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了解与敬仰。

   此次广告1801“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五四精神及党史国情,并进一步引领青年团员重温共青团紧跟党走的奋斗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展示团员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