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在学院没内营造热爱国学、学习国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的国学文化修养,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个人品德。66日晚,由国学社举办的国学达人院级选拔赛于一教321教室顺利举行。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大一大二共有55人,选取前四名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国学达人挑战赛。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答题模式,比赛开始之前由国学社工作人员通知在易班添加国学达人课群,点击在线考试即可进行比赛,报名选手签到就坐。此次比赛考卷共70道题目,总分120分,考试时长60分钟。此次比赛试题涉及《尚书》、《周易》、《楚辞》、《文选》等经典国学,题目类型分为单选、多远和填空题。比赛之中,各个选手都安静地参加在线考试,工作人员也保持安静起到监考和为参赛选手服务的作用。经过各位参赛选手认真答题,工作人员及时阅卷排名,最终史璐洁、孙金金、李玉静、池泉四位同学分别以82807369的好成绩取得前四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国学达人挑战赛。

国学达人院级选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选手通过题库掌握了大量的国学知识,有利于国学经典在现代文华中传承发展,还为国学社举办活动积累了经验教训,有利于后期活动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