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10日,我院中国语言文学硕士论文答辩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顺利举行。由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谭好哲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韩德信,我院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等18名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论文答辩。


此次论文答辩共11名学生参加,分四组举行。会议伊始,吕逸新简单介绍各评议小组成员,谭好哲向大家介绍此次答辩的流程。之后,研究生依次进行答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选题从研究意义、创新创作性及论文不足之处等方面作出简要陈述,并围绕论文内容对自己对论文选题的认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及自我感悟等进行阐述。答辩同学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汇报流畅。而后,答辩委员会老师结合时代和社会热点就论文的创新性和整体性、选题的开拓性和文学价值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在论文写作的格式和内容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随后,答辩同学就老师提出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思想碰撞。最后,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各位老师纷纷寄语,祝愿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参与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此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通过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此次论文答辩有利于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我院学术思想文化交流,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