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14日下午,2019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在1号教学楼321教室和2号教学楼22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答辩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明月主持。组织员高名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答辩由党员发展对象现场抽签进行,并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自由提问三个环节。会议伊始,张健、田明月简要介绍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提出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显得尤为重要。紧接着,党员发展对象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的现实情况等方面进行陈述,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端正态度、积极向上、遵守党的纪律与章程,不断坚定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之后,党员发展对象围绕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答辩,题目包括2道主观题2道客观题,主要是对“党的性质”、“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政治优势”、“四个自信”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客观题目进行全面深刻地阐述,并结合自身看法及实际对“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党初心”等主题题目进行回答他们真切地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表示要为同学服务,做学生表率,加强自我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实现自己的使命。而后,现场党员根据各位党员发展对象的答辩情况并结合其个人实际进行相关理论知识的提问,进一步考察了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记录员认真记录,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紧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根据答辩情况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接着,张健、田明月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对于党的知识的学习及努力,并希望大家能够把理论知识变为常态化的学习,进一步落实到自己的实践中,把共产主义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最后,组织员高名亮指出大家要多带头、多学习、讲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公开答辩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督促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有利于将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学生吸纳进党组织,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对于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