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13日、14日我院在1号教学楼321教室分别展开了两次党员发展对象讨论会。党员发展对象栾雨禾、崔文、厉晨曦、杨敏杰、张亚萍、李兴凡、孔凤、刘冉冉、李雨鑫、孙鑫淇、李学敏、杨莹、杜晓慧、宋怡慧、迟静、吴天娇、张建颖、潘奕辰、赵薇清、陈玫含参加此次讨论。党支部书记田明月主持此次会议。

此次讨论会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的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四个主题展开讨论。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问题,张亚萍提到,要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孔凤在“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上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们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要落于实践。针对“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问题,孙鑫淇从四个方面讲述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做到: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做一名有灵魂的共产党员就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一名合格党员,不仅要“心中有党”,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还要做到不发表任何不利于国家的言论。党员必须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协助老师做好校院工作,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如何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的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这一问题的讨论中,赵薇清谈到,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时刻审视检讨自己,养成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同时应努力学习新知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在面对社会诱惑的时候做到坚守本心,用党风党纪意识指导实践。

针对不同的主题,党员发展对象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及看法,每个人都表达出要以实践行动践行党章党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会议在严肃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讨论会的举行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和端正了入党动机,有助于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对党的认识与了解,积极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