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19日晚,我院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西校区1号教学楼202教室321教室举行。会议邀请2019年度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朱梦筱、王莉、许文哲、傅纯之四位同学与同学们分享备考经历,答疑解惑。20162017级有考研考公意向的同学参与交流。

在考研经验交流会上,王莉首先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她提到不要把考研当做一个负担,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享受从备考到复试的整个过程,把它当成自己人生中的一场历练。她提醒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并从院校选择、备考方法和应试心态为大家介绍了具体的经验方法。接着朱梦筱分享了自己在获取考试相关信息方面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登录相关网站结合自身专业筛选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她建议同学们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搜索各个院校的具体信息与相关专业的公开课,做好全面的准备。在准备备考资料方面,她与同学们分享了通过考研学习交流群和目标院校官网来准确高效获得备考资料。在考公经验交流会中,许文哲从宏观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她特别提到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面试时沉着冷静应对。傅纯从备考前期、中期、后期三个时期讲述自身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对考公有自信,不要把考公当做十分困难的事情,找准方法,反复练习。希望有考公意向的同学们提早准备,掌握学习节奏,从容不迫。

此次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考研考公的了解与认识,同时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提供未来发展经验,确立现阶段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