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621日下午,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学士授予仪式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教授,我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张艳梅教授,我院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吕逸新教授出席仪式,各系、科室相关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及17名双学位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李义勇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他们神情严肃、声音洪亮,展现出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仪式分为两个阶段。仪式伊始,毕业生代表王硕上台发言,他深情回顾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对老师同学们给予自己的帮助和关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会坚定决心,逐梦远方。他讲道,在母校的四年,学会了很多。在未来,依然会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和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院训,会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敢为天下先,勇作“弄潮儿”。

而后,张艳梅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分享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四点希望和祝福。一是做一个有追求的青年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可以是小小目标,也可以是远大理想,只要我们认真生活,勇于追求,就可以活出自己人生的价值和尊严;二是做一个有坚守的读书人,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始终是心怀世界的读书人,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确立人生的每一个目标同样重要。三是做一个有坚守、有底线、有担当的读书人,希望每个人能始终坚守独立人格,坚守正义立场,思想不断成熟,内心永远纯正,毕业后,依然能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阅读经典,心怀天下,努力成为这个社会的良知。四是成为有爱、有责任感的人,把生活的空间留给思想,努力工作,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致辞的最后,她说到,学院会努力建设,有一天让毕业生们真正以母校为骄傲,即使现在离别,在未来,文苑永远是毕业生们最温暖的家。张艳梅温暖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着老师的真挚教诲。接下来,吕逸新宣读关于授予于天娇等258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仪式进行第二阶段,毕业生们依次登台接受学位授予。张艳梅、吕逸新、李义勇仔细将每位毕业生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侧拨向左侧,并将学位证书交于学生手中,与他们握手,合影留念。在授予仪式过程中,有的毕业生与老师亲切交谈,有的毕业生与老师拥抱道别,场面令人动容。最后,学弟学妹们上台齐唱《送别》,为毕业生们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授予仪式在温暖感动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四年韶华易逝,转眼又是毕业季。此次仪式的顺利举行,为2019届毕业生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由此衷心祝愿毕业生们乘风破浪,勇逐梦想,心中有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