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委员会先后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三十三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第十一届)、山东省 “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第四届)的评选结果,我共有3项成果(作品)获得奖励。

其中,盖光的著作《生态境域中人的生存问题》获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姜颖的著作《山东丝绸史》获二等奖;唐长华的论文《张炜小说研究》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文学评论·文学理论类奖励。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社科研究成果最高奖,本届共评出249项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120项。“泰山文艺奖”是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文学艺术成果最高奖,是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列入的省政府表彰项目。第十一届泰山文艺奖共评出获奖作品122件,其中,艺术作品一等奖18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56项;文艺理论和评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第四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共评出41部(篇)获奖作品,其中,长篇小说4部,中篇小说5部,短篇小说5篇,诗歌5篇,散文5篇,报告文学5篇,儿童文学5篇,文学评论·文学理论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