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9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义勇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剖析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结合具体工作对《条例》的重点内容作了梳理、分析。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工作职责。结合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能源系教工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马”教工党支部《“传习荐语”栏目传播红色思想》、“宣·马”教工党支部《“理论宣讲队”走进社区》等三个优秀党支部工作案例,鼓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华伟对党支部层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优化载体等三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配档表,注重典型培育,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党总支书记李义勇要求党支部书记聚力“学、思、践、领”,支委会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党支部着力从学习提高与思想统一、骨干培养与凝聚力提升、实践平台与推进工作、组织建设与组织发展、作用发挥与服务师生等五个方面谋划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支部工作要始终坚持八个注重,即注重理论学习、注重思想教育、注重组织建设、注重作风培养、注重落实落细、注重品牌活动、注重巩固创新、注重取长补短。

  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支部创新项目安排情况。会议还征求了支委会成员对学院党总支工作及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