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928日晚,我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担任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唐磊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刘晓东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刘晓东全面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等理论知识。他提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整个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当之无愧的“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之后,通过观看视频,并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为例,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戮力同心,奋力拼搏,自觉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洪流中。紧接着,刘晓东以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为切入点,并通过《半条被子》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阐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而后,刘晓东以我校优秀校友冯思广的事迹激励大家要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积极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中,并将17岁的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一段话送给大家,希望同学们不忘自身责任,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接着,刘晓东就入党动机、入党的相关程序、党员发展流程及发展党员相关细则做详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