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920日,2019年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在曲阜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由山东省各高校国学爱好者组成,青年组共有119名选手。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我校参赛选手由国学达人挑战赛中的部分优秀选手组成。在指导老师姜颖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在赛前积极备赛、增加知识储备,在119名青年组预赛选手中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决赛环节采取晋级制,以抢答形式进行。分为锋芒毕露和志在必得两个部分。比赛过程中,池泉、陈弘历在赛场上稳扎稳打、展露锋芒,凭借自己的灵活反应能力获得优异成绩。池泉在八强晋级赛的抢答环节中更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以51的出色成绩成功获得一等奖,为我校赢得荣誉。此次大赛中,在我校参赛选手与淄博市其他组别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淄博市取得了山东省市级城市中最高成绩,为淄博市赢得了象征团体成绩与荣誉的青春国学鼎

近年来,我校国学社在校团委及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校学生培养高尚个人品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助力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努力将国学社打造为真正高品质的社团。

据悉,淄博市获得团体奖项“青春国学鼎”,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本1801班池泉荣获省级一等奖,经济学院金融本1702班陈弘历荣获省级二等奖,这是山东理工大学自2014年参加山东省国学达人挑战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