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0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纪念馆大厅迎面是“义旗从这里举起”七个镏金大字,两侧墙上是“黑铁山起义歌”和“义勇军进行曲”。在纪念馆大厅的英雄雕塑前,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参观了纪念馆陈列,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情怀。从“抗战爆发”“高举义旗”板块中,了解到英勇悲壮的黑铁山起义经过及其战果;“日军暴行”“军民鱼水情”“从黑铁山走出的将领们”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板块,以图片和实物再现了抗日时期的峥嵘岁月,同志们从不同角度感受到英勇的中华儿女顽强抗争的精神。最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壁和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纷纷表示要以抗日先烈为榜样传承好黑铁山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重新领略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激发党员同志们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真正把革命精神牢记在心、落实在行,自觉扛起学院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