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结项答辩在1号教学楼202室举行。此次答辩会评委由指导老师朱军高慧艳担任,共八个小组参与评选。


  此次答辩会由项目小组展示,评委点评与打分两个环节组成。答辩会伊始,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流程和答辩规则。而后,各小组的答辩人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对象,实践进程,研究意义等方面全面介绍本小组项目,并重点突出小组优势和亮点。各小组均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各有特色。其中,第二小组以现代社会方言文化的不断流失为主要内容,致力于促进普通话和方言的共同繁荣。第三小组则着力研究互联网时代下人们对汉字的追忆和传承,他们以《汉字听写大会》为例强调汉字书写的重要性,并提到汉字是书写的文明传递,更是民族的未雨绸缪。第六小组着眼于细微,高校学生旧书处理方式和研究为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旧图书处理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第八小组通过讲述对当代国学传播新方式研究,倡导紧跟时代潮流,采取有趣新颖的方式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国学文化,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愉快的方式接受并学习国学知识。最后,评委从每个小组的研究主题、人员参与、实践形式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各个小组立足实践,深入调研,完善理论依据。各小组认真记录并根据建议作进一步改进。


  此次答辩的举行为各个小组提供了迸发思维、追求创新的平台,有利于各个小组发扬优势,改进不足,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做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