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3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3号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文娟,我院副教授赵红梅、青年教师金梦鸽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场,有我校多个学院参加,旨在展现中华文字魅力,促使青年一代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比赛包括轮流答题环节、抢答环节和互动环节。比赛伊始,主持人对各位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而后,选手们依次上前答题,手起笔落,选手们自信的将答案写在答题台上。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反应迅速,灵活机动,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下亦掌声雷动。其中,我院选手表现十分优异,连续三人回答正确,展现出我院学子深厚的文学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生僻字的出现,评委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古代文化知识并讲解了生僻词语产生的条件及其深刻的含义。除紧张激烈的比赛外,互动环节让台下观众们一起参与到其中,观众们积极参加互动,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最后,主持人宣读比赛成绩并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到来,我院获得团体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校学子体验到汉字书香的独特魅力。同时,有助于我校学子提高心理素质、积累文化知识,为我校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