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12日下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校史馆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展览。

  此次活动以展板展示和宣讲人讲解为主,共分为“鉴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养廉篇·涵养清风”五个部分。活动伊始,宣讲人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随后,宣讲人由习近平总书记:“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廉政文化,有利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警句入手,结合古代“为政以德”的核心内容、人才选拔机制以及各朝灭亡原因,向同志们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廉政文化,并提出无论时代如何改变都应把握其本质和规律。紧接着,宣讲人结合展板资料以生动的语言向同志们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建设历程,并结合各个时期党在建设上取得的反腐重大成就加深同志们对党廉政建设的历史性认识,坚定同志们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决心与信念。而后,他向同志们介绍了一些典型的“大老虎”案例和发生在同志们身边的贪污案例,展示了党对这些贪污腐败的违纪人物绳之以法的决心和绝不姑息的坚定原则,提高了同志们保持清正廉正的自觉性,在思想上筑起了一道思想道德防线。最后,宣讲人鼓励同志们向毛泽东、习近平、钱学森等八位时代榜样看齐,时刻谨记黄兴国等违法犯纪行为,警钟长鸣,筑牢防线。讲解员解说完毕之后,同志们自由参观展览并及时做好记录、加深学习,纷纷表示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反腐大业无小事,倡廉不在位高低。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发挥了廉政教育对当代大学生的引导示范作用。同时,有利于推动学院党支部的党风建设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顺利进行,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筑牢同学们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