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丰富支教地学生阅读资源,传递爱心及公益精神,113日上午,我院党支部联合“向草原”公益联盟在博大花园小区开展“文暖千里传书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副院长吕逸新及我院党支部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微凉晨风中拉起横幅,摆放桌椅,设好登记处,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足准备。活动伊始,刘晓东、吕逸新及五位老师携带名著杂志等书籍来到活动现场,以切实行动表达对此次书籍捐赠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可与支持,同时,老师们还和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想,并配合同学们做好书籍登记工作。同学们向社区居民热情宣传,许多居民也主动询问了解活动,并捐赠大量书籍。其中,居民张先生得知此次活动后,专程送来很多杂志,他表示,自己对公益活动十分关注,希望通过这些书籍,为支教地区的孩子带去更多的知识。老师和同学们十分感动,向张先生表达真挚谢意。最后,此次“文暖千里传书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收到近200本书籍捐赠,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在物质阻塞孩子们看世界的时候,或许书籍可以帮他们打开梦的天窗。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支教地孩子们争取了更多图书资源,丰富其课余生活,同时,也传达了我院对支教等公益活动的支持,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传递爱心、热爱公益、投身公益的热情,有利于渲染良好学院氛围,为日后开展此类活动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