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10月30日、31日,2019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分别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和2号教学楼22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答辩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明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健主持。组织员高名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会议伊始,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此次答辩的意义、流程、注意事项及表决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党员发展对象对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的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陈述。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将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坚持刻苦努力,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自身素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而后,党员发展对象就随机抽取的题目依次进行答辩。考察题目围绕“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如何理解入党誓词”、“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个人主观题目展开。党员发展对象思维清晰,逻辑严谨,以扎实的学习对客观问题做出详细正确的解答,同时以个人的生活经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及对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向往,坚定了自身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争先创优的信心,努力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之后,现场党员根据各位党员发展对象的答辩情况及其个人实际进行相关的提问,进一步体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党性修养与较高的思想觉悟。同时,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听取答辩会内容和要求,并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同志戒骄戒躁,将理论知识落实实践,继续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组织员高名亮老师提出了讲政治、讲学习的要求,鼓励大家发挥模范作用。

此次答辩会切实履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过程中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有效促使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学习和掌握,增强入党的严肃性;同时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激励发展对象明确努力方向,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