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自2019年10月中旬起,我院在2号教学楼277教室陆续开展预备党员培训。预备党员张亚萍,李兴凡,宋怡惠,杨莹,杜晓慧,孔凤,张建颖,潘奕辰,迟静,赵薇清,李学敏,孙鑫淇,刘冉冉,李雨鑫,杨敏杰,吴天娇,栾雨禾,崔文,厉晨曦,陈玫含参与培训。

培训伊始,全体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而后,学员们统一观看“党的知识微课”--《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学习大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理响新时代》、沂蒙精神。学员们认真观看视频,仔细记录笔记并积极思考。

之后,预备党员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讨论。在讨论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其中,赵薇清认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社会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责任。今天的中国为青年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但也赋予青年新的时代责任,我们要不负时代使命。张亚萍则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表达自己的心声,她讲到,追梦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跑好历史交给新时代青年接力棒。“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但当。”陈玫含真诚地说,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进而才能明确自己的责任,清楚地认识到自己需要干什么。全体预备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和方面阐述自己的想法,纷纷表达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牢记时代使命的决心。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预备党员积极践行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更利于预备党员们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思想态度,树立坚定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