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明确发展方向。1110日上午,我院在1号教学楼202教室举行广告学升级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2018级辅导员张健主持,我院广告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孙佳乐、2016届毕业生连扬担任主讲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华伟,广告系教师董梅、高慧艳、郭晓丽参加此次活动,2017级、2018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张健对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孙佳乐和连扬的基本情况。之后,连扬围绕“关于广告的那些事儿”,以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切入点,介绍目前广告行业发展的前景,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广告专业就业方面的问题。他讲到,作为一名广告学专业的学生,要注重实践技能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并且要深入到广告专业。紧接着,连扬向在场师生介绍作为最国际化的本土广告公司——奥美广告公司的状况,并结合自己在奥美公司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作为一名公司广告人的工作状态和日常生活。而后,他通过讲述奥美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奥美公司的主要服务客户,告诉同学们一条优秀的广告作品是需要业务、策略、创意、完稿、媒介的相互配合。

接下来,孙佳乐主要围绕自己的就业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广告学专业未来就业创业的方向,她以自己从面试到正式工作的经历为例,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课,不断完善自我,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孙佳乐从自己的跳槽经历出发,叮嘱同学们要注重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知道如何拆解一个大的需求,从而可以巧妙地解决问题。她以亲切生动的语言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根据报告会所讲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孙佳乐对所提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融洽,在场师生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提升学生专业认知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同时,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贯彻我院“专业、实践、提升”的升级教育理念,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